close
網路與其他訊息科技在近年已經改變人類生活。無論人們是否意識到「數位文化」時代的來臨,無所不在的數位數據、資訊儲存與運算、電訊傳播,已經使我們依賴電腦網絡。體積小、功能強大的資訊與通訊科技不僅涉入商品製造與再生產的面相,更促使消費活動興盛的社會知識與日常生活的中介。作為當代生活世界創新科技,物聯網(Internet of Things, IoTs)的架構在可操作的技術觀念之上,被定義成具有配置能力的全球網絡動態基礎設施,提供了積極的、交互的,以及社群間的聯繫,並具有超越物理世界的能力,與虛天下現金版擬信息網絡世界達成無縫接軌,創造數位世代的新經濟動能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英國愛丁堡大學資訊設計系系主任克里斯?斯皮德(Chris Speed)是身體力行的理論學者,其主要研究聚焦在如何利用網路科技,將藝術、設計與社會經驗鏈結。近年他更致力於跨城市的食物流動、車聯網(internet of cars),以及將印表機轉化成時鐘的前衛性研究,試圖創造全球新數位經濟與浮現中的物聯網生活世代,體現一種以新資訊經濟為基底的數位城市。斯皮德的研究根基是在談論物聯網世界的社會記憶、數位經濟」,意即:物聯網的數位經濟可以透過網絡科技及雲端科技的鏈結,將地方性的生產、消費與流通,以及它們的組成元素(資本、勞動、原料、管理、資訊、技術、市場),在全球性的規模之上組構起來,並援引數位科技創造之實體和虛擬物件中的身份標識,透過經濟作用者之間連結成的網絡處理信息資訊,成就新數位經濟。綜觀來說,數位媒體科技驅使一個全球經濟的運行,在此一歷史新現實的經濟體內,全球變成一個單位而以即時運用。如今,在一個互動網絡中,整合不同的創新科技於生活世代,經由數位訊息的生成、運算與應用,整合了人類溝通的諸多型態,開啟生活的新樣貌。(本文作者為臺灣科技藝術學會理事長、北京師範大學─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文化與創意學院署理院長)(工商時報)

玩運彩討論區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德州鋪克賭場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黃金俱樂部}中華職棒 直播



arrow
arrow

    林榮玟壞揪勒枚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